民进党将执政 洪秀柱:乐见“马规蔡随”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国民党团今早邀请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到党团大会,洪秀柱向党籍立委喊话,承诺党内意见能充分表达,也会和每位立委充分沟通,并表示,过去民进党反对很多国民党的政策,民进党将执政,她乐见“马规蔡随”,在很多立场上是既监督又协助。

据自由时报报道,洪秀柱先和党籍立委道歉,表示她在党主席补选前,没有打电话一一拜票,因为她和立委都是很久的同事,都知道行事作风,所以要真情点,不要打电话去骚扰,但以后跟立委的电话才重要,因为国民党现在只剩下35席,一定要成为坚强队伍,监督、制衡力量才能发挥。

洪秀柱强调,以前国民党席次多,却被少数挟持,被别人说是多数暴力,寻求表决还被骂、被阻挠,现在国民党是少数,要给社会另一观感,发挥少数的力量,对于不适当的议题,该用什么方法,不是为反对而反对,而是用各种论理和立场对社会明白交代,若民进党不尊重少数意见,要强行通过,党团一定要把立场想法向外界说明,表达具体主张。

由于外界盛传国民党本土派出走潮,洪秀柱也在党团大会向立委喊话,称所有同志好像一条线,要把圈成圆圈,如果线有凹凸,面积就小,要是完整的圆,充分发挥力量,党内只有同志没有敌人,形成共识后,对外一致,党内就充分发言,有意见就表达 ,要共同努力

对于两岸监督条例,洪秀柱批评,充分看到民进党的是昨非今是,但只要对国家、台湾有利,国民党要去做,要让社会大众知道,过去国民党在这件事上没有错,乐见马规蔡随,也会协助赶快通过,因为很多立场,国民党是是继监督又协助,为国家发展共同努力。

洪秀柱也说,未来立院党团会针对不同议题,有几个小组编制,而智库会成为资料供应库,并改组和党团更密切结合,也欢迎跟她电话连络,也会跟各个立委面对面沟通,管道畅通无碍,未来每个选区的立委也会和地方议会党团结合,作为后盾,发挥力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