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徐丽泰:港独将香港带入绝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提倡香港独立的“香港民族党”周一宣布成立,中央、港府及内地官媒都批评港独思想。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表示,港独是将香港带入绝路,并指香港越乱只会令现任行政长官连任机会提高。

香港明报网报道,范徐丽泰接受有线电视专访称,中央近日针对港独的言论,是要把话说清楚,香港不可能独立,“不止宪法及基本法不容许,中央政府亦不会容许,中国十几亿同胞亦不会容许”。她说若要走这条路,是将香港带入绝路,“害死自己亦得不到你想要的”。

不过,她认为港独思潮涌现,港府也需要反思,“如果用一个很强硬的形态去骂他是错,有时会激起一些本来不想走这条路的人,年轻人激进上来就会跟着走,这更可惜”。

她还说,暴动、提倡独立及立法会难通过议案都令香港变得越来越乱,认为“所谓民主派搞到香港好乱,其实只会令到现任行政长官连任机会提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