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夏普正式签约 郭台铭:要让夏普再走100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经过四年的峰回路转,鸿海集团今日正式收购日本百年企业夏普,创下台湾企业首次并购日本企业纪录,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今日下午与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在大阪堺工厂召开签约记者会。郭台铭强调,鸿海投资夏普一定会成功,融合双方优势,带领夏普进入新的时代,让夏普再走一百年。

台湾《自由时报》报道,郭台铭指出,今日对鸿海和夏普是重要的一天,尊崇夏普逾百年的历史,夏普是技术的革新者,他朋友买了夏普冰箱,到现在已经三十年运作还是很顺畅,夏普产品品质佳;鸿海与夏普能走到这一天,双方都做出许多努力,鸿海投资夏普不是考虑价格,而是双方可创造出的价值,数年前投资堺工厂,他一直很敬佩日本员工工作精神。

郭台铭不忘推销堺工厂的成果,特别举出他身后的4K转播电视为例,让66岁的自己看起来更年轻,夏普是第一家将液晶电视商品化的业者,IGZO液晶技术独步全球,虽然现在全球经济不佳,但自己不怕坏景气,也不怕挑战。

郭台铭说,关于这次投资,外界很好奇为何日本百年企业要和台湾企业合作,但是他认为,地球是平的,企业也没有界限,夏普并非日本企业,而是全球企业,鸿海也不是台湾企业,而是全球企业,这次的合作是两家全球企业策略联盟,他相信鸿海投资夏普一定会成功,因为了解彼此文化,就算文化有所差异,也不是问题,一定有办法克服差异。
有关夏普重建计划,郭台铭说,他心中已有打算,希望未来夏普制造速度与品质可再提升,至于详细重建计划,今天先不透露,鸿海才42岁,未来会持续向百年的夏普学习。

高桥兴三表示,去年5月进行中长期经营发展计划,希望与鸿海策略联盟,可加强技术创新、财务整合、产品升级,夏普在面板、手机、相机等各种产品皆具技术领导地位,鸿海在高科技方面亦走在尖端,希望双方未来一同开拓市场,扩大通路,在全球占有一席之地。

“鸿夏恋”原订2月下旬拍板,却因夏普爆出或负债3500亿日圆,让鸿海急踩煞车,经过近一个多月的协商,鸿海成功砍价两成、取得夏普约66%股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