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锁定下届台北市长 曾铭宗等5人入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台北市长柯文哲施政满意度民调呈现死亡交叉,有媒体报道指出,国民党已经开始锁定下届台北市长选举的可能人选,其中以不分区立委曾铭宗呼声最高,更传出国民党已放宽不分区立委也可参选党团书记长,意图栽培曾铭宗成为下一个大将。

据《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新任党主席洪秀柱上任前便宣示,任内将提前布局2018年地方县市选举,而在台北市长的部分,目前呼声最高的是曾铭宗。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更证实,3月10日党团大会修改内规,放宽不分区立委可参选党团书记长,担任小党鞭,就是有意培养曾铭宗成为下一个战将的做法。

而曾铭宗本人则表示,现阶段只希望扮演好称职的立委角色,参选台北市长可能性不高,但他也没完全否认参选可能性。国民党立委费鸿泰也说,曾铭宗具有完整专业与行政历练,转任民代表现也很不错,确实有挑战台北市长的可能。

报道也提到,除曾铭宗被看好外,目前现任行政院长张善政与劳动部长陈雄文也被党内游说。另外,5度争党内提名台北市长参选人未果的前立委丁守中,以及上届参选台北市长失利的连胜文都传出可能再次参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