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波返内地祭祖 感叹“内地进步巨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失踪多月后返港的铜锣湾书店负责人李波,频频中港两边走,继上周于北角街头“自拍”称“自由自在,没有人干扰”后,有报道指,他上周三(3月30日)趁清明节将近,与家人返厦门祭祖,称对目前境遇“感恩”,又感叹内地“进步是何等的巨大”。

据《头条日报》报道,李波昨于facebook上载多张回乡祭祖照片,他们一家上周三到厦门祭祖,期间参与观光活动,亦在南普陀寺吃斋菜和参禅礼佛,并于“友人”引荐下拜会了南普陀寺方丈,以及参观厦门大学等。

报道引述李波贴文指,清明节祭祖是中国人传统,想起祖辈血脉文化的绵延,慎终追远,“自有一番感受”。他又说,在南普陀寺观音像前合十默祷时,对目前的境遇感恩,“自有一份澄明解脱的感受,是有生以来没感觉到”。

报道续称,李波重游鼓浪屿,见到翻新的古老洋房和绿化的街道时,又有感而发:“看到兴高采烈的游人,不由得感受到内地经济的繁荣,人民的富裕,在这20年间,进步是何等的巨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