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EMBA将全国统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记者从各高校内部获悉,中国教育部将针对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也就是人们常说的EMBA教育,发布《规范指导意见》。从2017年起,EMBA将纳入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由教育部统一划线、各校按需录取,各院校不得再自行组织考试。消息一出,引发广泛关注。

据央广网经济之声报道,从2002年起,中国首批批准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32所高校率先开设EMBA课程。课程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模式,通常申请人要带雇主或名人推荐信和企业管理相关论文,学员再参加院校组织的面试,合格后方可入学。

EMBA起初是为了让企业管理者利用业余时间,更系统地学习和交流管理方法。十几年的发展,让EMBA遍地开花,逐渐成了一种“潮流和身份的标志”。承办院校和申请学员规模增长,一些院校出现入学审核、教学和答辩不严、学生质量参差、管理“放羊”;师资云龙混杂,甚至行政老师教学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