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肥胖人数近亿全球居首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医学期刊“刺胳针”的调查发现,全球成人肥胖者人数超过体重过轻的人数,而中国(大陆)的男性肥胖人数为4320万人,女性4640万人,占全球第一。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调查是由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的。他们比较了从1975到2014年近2000万成年男女的身体质量指数(BMI),得出的结果是男性肥胖总数成长了三倍,女性则成长一倍多。

报告作者警告,现在已经到了“严重肥胖疫情”的地步,并敦促各国政府采取行动。英国公共卫生专家说,要想解决肥胖问题没有单一的捷径,它需要政府、有关行业、个人以及公众的共同努力。

研究还发现,中国和美国是全世界肥胖人数最多的国家。其中,中国的男性肥胖人数为4320万人,女性4640万人,占全球第一。专家说,肥胖症患者将面临巨大的健康风险,同时也为健康保健系统带来巨大的开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