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具幸福感职业出炉 教师和官员连续4年居前3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2015中国幸福小康指数"的调查显示,中国最具幸福感职业出炉,排在前十位的职业依次是:自由职业者、教师、政府官员、艺术工作者、普通公务员、导游、民营企业家、健身教练、演员、创业者。

据央广网报道,自由职业者排在第一位,可以看出大家对这个工作时间灵活性比较强的职业渴望。

教师排在第二名应该说颇有争议,因为不少教师觉得自己的工作并不是十分幸福,有悖第二的嫌疑。但是也有媒体列出,教师工作的幸福之处,比如和孩子在一起有童心,带领孩子实现梦想、有价值感、对学生的帮助、有成就感、有寒暑假工作规律。最后这一条有寒暑假相比可以得到大家广泛的认同。

排在第三的是政府官员,第五位的是普通公务员。可以说稳定的收入,一定的社会地位,还有或许会有的一定的福利使得这两个职业是大家心目中的好的职业。官员、公务员上榜,是因为他们的工作能给自己带来成就感,而不是改善经济条件让自己更幸福。艺术工作者、导游、创业者这些职业也排进了前十。

不难看出,大家对于自由度比较高,职业更具挑战性,工作环境多样性这样的职业比较向往。健身教练上榜的原因或许是因为可以保持身体健康,大家对于拥有好身材、好体魄更加羡慕。不过工作环境舒适,美女、帅哥养眼,想必也是被推上榜单的理由之一。

此外前十名中还有民营企业家,企业家给人留下的印象通常是不差钱。看来财务自由依旧是大家普遍的追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