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国共论坛 引发国民党内争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随着新任主席洪秀柱就职,国民党近日完成“党务革新报告”,报告建议取消每年的“国共论坛”。对此,国民党中常委沈庆光、江硕平、姚江临都表示反对意见。

据自由时报报道,国民党前秘书长李四川去职前,将1月败选以来走遍21县市的心得,汇整成“党务革新报告”提交洪秀柱,当中提到包括党产处理等的问题,还建议取消国共论坛,改以具体协商两岸议题的交流为主,引发党内争议。

沈庆光指出,国共论坛的确是一堆高官在“大拜拜”,实质上不影响政府政策,所以废除就只是假议题,反过来说,国民党现在已经没有执政了,论坛更只是一个交谊的平台,说不定将来危急时,有这个管道还是台湾之福。

江硕平则表示,国共论坛不是大拜拜,而是让两党党员互相交留了解,在国民党失去执政权后,这种交流更应该加强。姚江临补充,国共论坛创办多年,有一定的作用,为两岸与青年交流带来好处,不该取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