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民众赴美将可享电子通关待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民众赴美继免签证待遇之后,又将享受电子通关的便利。美国在台协会执行理事主席唐若文昨天(4日)与台北驻美代表沈吕巡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联合声明,让台湾成为美国“全球入境计划”(Global Entry)的伙伴,预计今年底前可以实施。

沈吕巡与唐若文分别代表台美双方签署“发展国际旅客便捷倡议合作联合声明”。未来经过事先核可、符合低风险条件的台湾民众可以申请加入美国的“全球入境计划”,享受快速通关措施,不必在入境美国时在海关排队。台湾也将以互惠方式给予符合条件的美籍人士,享有入境台湾的快速通关措施。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康晟如说,每次使用电子通关只要1分钟,他非常喜爱这项便利措施。

美国在台协会在新闻稿中指出,从2012年给予台湾免签证待遇以来,台湾到美国的旅行人次增加了50%;而美国到台湾的人数也明显增加,使美国成为台湾第5大观光客来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