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任入境处处长曾国卫:李波事件仍在调查中

52岁的曾国卫5日正式被任命为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代替已服务33年的陈国基。(香港政府新闻网)
52岁的曾国卫5日正式被任命为香港入境事务处处长,代替已服务33年的陈国基。(香港政府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入境事务处副处长曾国卫5日正式被任命为入境事务处处长。对于李波事件,他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稍后视乎调查的情况会向律政司征询意见,目前未有确实证据证明李波犯了罪,故未有拘捕行动。

综合明报网和文汇报报道,曾国卫正式出任入境事务处处长,代替已服务33年的陈国基。曾国卫在会见传媒被问到李波事件时表示,由于李波再次录口供时拒绝透露入境中国大陆的详情,而整起案件尚在调查中,稍后会就调查情况征询律政司的意见。

对于李波曾公开表示是在朋友协助下返回中国大陆一事,曾国卫却指出,入境处的调查目前只是暂时针对李波一人。

曾国卫也表示,入境处未来会遇到不少的挑战,包括加快处理免遣返声请个案及检讨相关政策,对社会任何意见持开放态度,包括羁留声请人士,但要符合相关法规。他强调,将来推出的措施只会针对滥用声请机制人士,不会影响“真难民”。

52岁的曾国卫1987年加入入境事务处任职助理入境事务主任,并在2014年晋升入境事务处副处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