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发布对朝鲜禁运产品清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商务部5日发布对朝鲜禁运产品清单,以执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

中国商务部网站指出,中国将禁止自朝鲜进口煤炭、铁、铁矿石;不过上述产品如被认定完全是为了民生目的 、且不涉及朝鲜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又或者能证实不是朝鲜原产、仅是经由朝鲜运送的完全是用于从罗津港(Rason)出口的煤,且不涉及为朝鲜核计划或弹道导弹计划或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 则将不受禁运令影响。

此外,中国也将禁止从朝鲜进口黄金矿、钛矿、钒矿及稀土矿物,并且禁止对朝鲜出口航空燃油,包括航空汽 油、石脑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航空燃油、煤油类火箭燃料。

不过,中国可向朝鲜境外的民用客机销售或供应仅供在往返朝鲜飞行期间使用的航空燃油,或用于满足基本人 道主义需求的航空燃料,但须做出特别安排以有效监测运送和使用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