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家协会开除18人会籍 当中数人拥有官方背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书法家协会开除六名会员,暂停12人的会籍,而当中有16人是各级官员、国企负责人或其他有官方背景的人士。

中国青年报报道,有业内人士表示,各地官员兼任书协领导职务的现象较为普遍,而在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2014年12月初的一篇文章中,批评了某些领导干部“不务正业”、兼职各类协会,呼吁要辞去各类兼职。

周一波在文中称,领导干部为自己安个名位,无非是名正言顺地收钱,默许雅贿。人们之所以往书画协会挤, 实际上是利用协会领导的幌子中饱私囊。

据了解,类似的现象不局限于中国书法家协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赵成根说:“不仅在书法家协会等社会团体,高校里也有众多官员任职的现象。政、商、学界间的牵扯,形成了一种精英之间的勾连,以及盘根错节的利益关系。”

赵成根表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些公职人员的艺术造诣、专业水准并未达到标准,但是通过加入书协等社会机构,附庸风雅,提高档次品位。社会机构也通过与官员攀上关系,来获得资源的倾斜、权贵的照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