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秘书长:中国能够实现6.5%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对中国经济转型前景仍保持乐观预期。(法新社)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对中国经济转型前景仍保持乐观预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近期两大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中国评级展望的做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Angel Gurria)5日表示,对中国经济转型前景仍保持乐观预期。

中新社报道,安赫尔·古里亚在德国柏林接受采访时透露了上述消息。

他指中国正在经历的是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亦即从主要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增长,转向更多地依靠消费拉动。 安赫尔·古里亚说:“中国正在发生的就是我们所说的结构转型,之所以在这一过程中会出现经济增速放缓,是因为投资减少所拖累的经济增长份额尚未及时由消费等领域‘补缺’。”

尽管如此,安赫尔·古里亚指出,经合组织仍维持对中国今年经济发展较为乐观的预期,并预测中国今年能够实现6.5%的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OECD)是由全球34个市场经济国家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经济组织。安赫尔·古里亚在今年3月访问中国期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正在转向更为均衡和可持续的增长模式,在此过程中将面临许多挑战,经合组织期待与中国继续合作。

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31日发布报告,维持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不变,但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穆迪则在3月初将中国主权信用评级展望调降至负面,理由是“中国政府债务上升、外储下降和推进改革的不确定性” 。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