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无计划进一步开放自由行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苏锦梁6日指出,特区政府目前无计划进一步开放自由行城市。

星岛日报报道,苏锦梁是在立法会财委会特别会议上,回应民主党单仲偕的问题时透露了以上消息。单仲偕指 ,实施“一周一行”后,旅客明显减少,对零售等行业造成影响,因此关注香港是否有空间开放更多自由行城市 。

对此,苏锦梁回应指出,“一签多行”变为“一周一行”,对打击水货活动有一定作用,当局亦不希望访港人数太多 ,对市民生活构成压力,引起矛盾。

他称,过去香港发生的事件已经影响中国大陆旅客访港的意欲,政府现阶段也无意争取进一步开放更多城市来港自由行。 他也指出,虽然近期整体前来香港的旅客有所减少,不过政府是重质而非旅客的人数,当局已增拨2亿元港元 (3500万新元)在海外推广香港旅游,争取更多高增值旅客前来游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