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劳工NGO案被捕人之一何晓波已取保候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4月7日晚,广东劳工NGO案被捕人之一何晓波,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回到佛山家中。

据凤凰网报道,何晓波于2015年12月3日被刑事拘留,罪名为涉嫌“职务侵占”,在押时间超过四个月。其代理律师尚满庆告诉凤凰网,1月7日佛山检察院正式批捕何晓波后,3月7日佛山市公安局将案件延期侦查一个月,按照法律规定,4月7日是公安机关必须将案件移交检察院起诉或撤案的时间,目前并未收到撤案通知。

何晓波是佛山市第一家劳工NGO“南飞雁”的创办人,专注外来打工者的工伤维权服务。何晓波在押期间,妻子杨敏及家人曾被“监视居住”。此前杨敏一直在社交媒体为丈夫何晓波发声,呼吁关注。何晓波在看守所被查出肝部患肿瘤,律师透露,现在身体状况尚可。

除何晓波外,一同被捕的还有曾飞洋、孟晗等六名位于广州的劳工NGO工作者,罪名为“聚众扰乱社会秩序”。孟晗被关押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在会见代理律师时表示,自己被审讯的重点是2014年12月开始的番禺利得鞋厂工人罢工事件,这场罢工的结果是利得鞋厂工人获得了搬迁补偿,并补缴社保公积金。

尚满庆律师告诉凤凰网,中旬他会联系佛山市检察院,确认何晓波案件是否移交至检察院。

“打工族服务部”创始人曾飞洋至今无法会见律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