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缅因州议会 挺台参与国际社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缅因州参、众议会昨天通过共同决议案,赞扬台湾选出首位女性总统的民主成就,并支持台湾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缅因州长李帕吉并发贺函,恭贺蔡英文当选总统。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这项由参众议会通过的决议案,重申中华民国与美国基于自由、民主、法治与市场经济等共同价值重要关系;赞扬总统马英九致力民主、维系繁荣、提高中华民国的国际地位及强化台美关系的贡献。

决议案同时恭贺台湾人民在今年1月选出蔡英文为首位女性总统的民主成就。决议案支持加强缅因州与台湾的双边关系,台湾是美国“免签证计划”之一员,也是全球第19大贸易国家,更是亚太经合会(APEC)经济体,支持台湾加入“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UNFCCC)及其他国际组织与协议。

驻波士顿办事处表示,2015年以来,全美计有32州州议会通过友好决议案。新英格兰地区有罗德岛州、佛蒙特州及缅因州3议会通过类似决议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