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20前开审扁国务机要费案 朝野喊特赦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扁案已停审一两年了,台湾高等法院将于5月13日再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吴淑珍夫妇等人被控涉贪污案。

据自由时报报道,近来特赦台湾前总统陈水扁的议题引发外界讨论,台南和高雄市议会日前也接连决议,建议总统马英九特赦扁,但传出高等法院将于5月13日再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吴淑珍夫妇等人被控涉国务机要费贪污等案,民进党立委蔡易余在面簿Po出庭通知书,批“小心眼的马出手了”、“硬是选择在520前的这个时间点开庭”。

据苹果日报报道,扁案律师郑文龙证实,高等法院出庭通知书昨天傍晚4、5点时送达,质疑“但很奇怪,扁所涉及的四案皆已停审一、两年,为何此时又重新启动?”

郑文龙表示,此案为国务机要费一案,但一审时被判无期徒刑、后来改判无罪,之后最高法院又发回重审,此案已停审1、2年。

郑文龙说,扁案“政治性”浓厚,在这个时刻突然启动审理,难免有政治性揣测。

至于陈水扁现在是否适合出庭,郑文龙认为他身体状况不适合,但仍要看扁家是否收到出庭通知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