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货柜轮首航高雄港

全球最大货柜轮“班杰明富兰克林”今天清晨首航高雄港。 (记者张忠义摄)
全球最大货柜轮“班杰明富兰克林”今天清晨首航高雄港。 (记者张忠义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全球最大、总吨位18.4万吨,隶属法国达飞海运集团旗下的“班杰明富兰克”(BENJAMIN FRANKLIN)货柜轮首航高雄港,今天清晨7点抵达高雄港并停靠在港内的“高明码头”。

据自由时报报道,这艘超级货柜轮的吨位,将刷新高雄港货柜轮进港的历史纪录,卸完货预计下午驶离高雄港。

高雄港务分公司表示,“班杰明富兰克林”货柜轮全长399公尺、宽54公尺,最多可以载运1万8000个20尺货柜,有如货柜轮界的A380空中巴士。为确保进港作业顺利,港务公司早在数周前就邀集引水人、港勤公司等单位研商。

目前班“杰明富兰克林”货柜轮主要航行美西航线,停泊包括香港、盐田、高雄、长堤和奥克兰等港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