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冷处理特赦陈水扁 压力倒向蔡英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前高雄市议会民进党团提案,建议马英九在任内特赦陈水扁,随即让各界热烈讨论相关问题。而绿营从立委到大老都纷纷支持特赦,只是马英九持续冷处理,最后可能还是要等蔡英文上任后再解决。

据《三立新闻》报道,蔡英文对于这个敏感议题相当低调,对于媒体大声问“要特赦阿扁总统吗”,蔡英文则回了一句“听不到”,对此谢长廷也讲出了这个棘手问题的症结点,并非在于法律层面,而是个政治问题。

事实上,谢长廷支持的是由马英九特赦陈水扁,这样能创造蓝绿和解的空间;苏贞昌则直言“只有一个人有这个权利”,但并没有表态这个人是马还是蔡;许信良则认为特赦阿扁是马英九对台湾的最后贡献。是以多数绿营大老都认为该由马英九出面特赦,不过马却频打太极,只说扁案还有很多都在审理中,所以现在无法特赦。不仅如此,高等法院更将在5月13日再次开庭审理阿扁夫妇的国务机要费贪污案。

绿委蔡易余就说这是“小心眼的马出手了”,因此从马英九的态度来看,也许真的要等到蔡英文就职后,特赦陈水扁的议题才能看到曙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