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天价茶”涉事茶馆被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4月7日,微博博主“打桩模子日记”的一则微博吸引了许多网友的注意。微博中称:“今天下午二名日本学生去豫园游玩,被茶托带到金陵东路229号2楼的豫园茶馆喝茶,结账时被告知茶费是48元一口。共消费了2100多元,结果二人的现金1000多元全部被强行掏空。”

据新闻晨报报道,目前,两名青年已拿回了被骗钱款。昨日,黄浦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涉嫌斩客的“豫园茶馆”立案查处。

晨报记者了解到,4月9日上午,经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取证,认定“豫园茶馆”,即河南南路33号206室上海仪科亭茶业有限公司涉嫌违反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黄浦区市场监管局表示,一旦查实违法事实,将依法从严处罚。

针对此类情况,黄浦区市场监督局提醒广大消费者,消费时注意所购商品(服务)是否明码标价,避免价格猫腻,同时务必向商家索要发票或消费凭证,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时便于维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