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美院就征地冲突一事发布通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河北美院官方网站就“征地冲突用学生当肉盾”一事,于11日下午发布通告。

据法制晚报报道,通告称,2016年4月11日上午,该校在南区垒砌西墙时受到村民阻挠,闹事村民利用砖头、礼炮、铁锹等打砸该校员工和施工车辆。鉴于4月10日学校保安被打、施工车辆被砸,个别辅导员、职工号召学生到现场。学校领导闻讯后,立即上报新乐市政府办公室,并迅速赶往现场劝阻学生返回。随后新乐市委市政府和公安等部门领导也赶到现场,控制了事态的扩大。

当天下午,校长甄忠义在中层领导干部会议就学校与村民发生冲突事件进行了通报。甄忠义说,该事件学校会依法维权;要求各二级学院在抓好教学的同时,必须抓好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据了解,学校于2009年获得该地块土地使用权,但东杨家庄村北杜卜部分村民一直侵占。2016年2月,部分村民在该地块垒砖、墙,该校将其起诉至新乐市人民法院。2016年4月5日,新乐市人民法院判决,要求村民清除该土地上的砖、墙等地面附着物并将土地归还学校。

据报道,新乐市政府市政府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有结果将会向社会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