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外交部证实 肯尼亚又有15名台湾人被遣送往大陆

台湾外交部记者会。(联合新闻网)
台湾外交部记者会。(联合新闻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外交部亚非司司长陈俊贤今天表示,上周被肯尼亚警方逮捕的22名台湾人已被中国大使馆人员带走,上了往中国大陆的飞机,另外15名被拘留在肯尼亚派出所的台湾人,稍早肯尼亚警方使用武力要强行将人带到停机坪,他们与警方对峙,而目前15人已放弃抵抗,被送往飞机。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23名台湾人在肯尼亚涉及电信诈骗案,其中8人被判无罪却被强行遣送到大陆;上周4月8日肯尼亚警方又逮捕41名疑似诈骗犯,其中有22人是台湾人。

台湾外交部今天举行记者会表示,22人已经被中国大使馆人员带走,被送上往中国大陆的飞机,台驻南非代表陈忠试图阻止,开车尾随,但仍徒劳无功。另外,先前在肯尼亚首都奈洛比拘留所拒绝被遣送大陆,锁上牢房大门与警方激烈对抗的15名台湾籍人士,目前已放弃抵抗,被带往稍早22人所搭的飞机。

陈俊贤说,在肯尼亚发生的案件是特定人士,不会因为这样就调升到肯尼亚的旅游警讯。

陈俊贤也证实,本月8日被遣送至大陆的第一批8名台籍人士当中,有一名也具有美国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