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汪洋对举办日中经济对话态度谨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1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晤日本前众院议长河野洋平任会长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访华团一行。

日本共同社报道,据悉,关于两国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召开达成共识的部长级“日中高层经济对话”,汪洋表示将观察安倍政府的走向,对召开该对话展现出谨慎的态度。

报道称,汪洋是“日中高层经济对话”的中方代表,该发言似乎是考虑到了日本在南海问题上的对华制约。中国对安倍政府的姿态表示反对,有可能影响今年的日中外交日程。

汪洋在会谈伊始表示,中日关系的改善与发展离不了两国政府的努力,经济界的智慧与力量尤为重要。河野则回答说,“在日中之间存在若干认识差异的形势下能够举行会晤,感到非常高兴”。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会谈时也在座。

中国政府方面表示,河野11日与外交部部长王毅、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会谈,就日中关系交换了恶意见。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是以促进日中友好、加强经济关系为目的展开活动的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去年该团体访华时,曾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