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度人权报告批中国人权状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务院星期三(4月13日)发表一年一度的人权报告,谴责了中国的人权状况。美国国务院在这份总结2015年度全球人权状况的报告中同时批评了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也批评了包括土耳其和埃及在内的盟友。

BBC中文网报道,报告谴责了中国当局在过去一年对中国律师的镇压行动,形容这样的镇压正在增强。报告特别提到了香港“铜锣湾书店事件”,相信中国公安人员要为事件中五名男子的失踪负责。

报告同时批评了老挝和越南当局,指责他们对那些主张建立独立工会的公民社会团体采取限制措施。

报道称,美国国务院人权报告指责中国和俄罗斯镇压公民权利群体以及指责伊朗和朝鲜杀害并迫害人民的内容并不令人意外,但报告对其盟友提出批评引人注意。

报告批评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利用反恐法律以及限制公民攻击总统的法律,加强了对合法的政治讨论以及调查记者活动的限制。

尽管埃及总统塞西具有独裁统治的风格,美国政府仍然为他提供了1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但是也在最新发表的人权报告中对他提出了批评。

报告说,有关埃及存在着有人在狱中被杀和遭虐待致死的事件。

报告还援引非政府组织和联合国发表的数据说,自2011年革命以来,有数百名埃及人失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