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再批柯文哲:拿刀叉吃市民的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北市政府打算与远雄就大巨蛋案合意解约,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前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上午出面指控,过去台北市长柯文哲一再质疑本案有财团利益勾结,原本属BOT的大巨蛋案应该公开招标,如果未来有特定财团来接手,“这本身就可能是个弊案”。

据自由时报报道,郝龙斌强调,柯市府过去质疑大巨蛋有公安问题,因此该由远雄负责赔偿,如今却要合意解约,北市府得付给远雄一大笔金额,尤其原本这是BOT案,远雄应自负风险,如今却能一次结清,取得赔偿款,北市府等于是变相图利远雄,且有违柯文哲当初要打击弊案、不让财团为所欲为的政治宣示。

他还说,柯文哲曾经说过,这些财团是拿着刀叉吃人肉,今天自己却图利财团,变成北市府拿刀叉吃台北市民的肉。

此外,郝龙斌也质疑,柯市府一再强调要让市库有进帐,但实际作为却是以取消学童牛奶、悠游卡、公车补助、取消UBIKE以及画路边红线开单,他强调,这些都是“小钱”,而且是从市民荷包拿钱,过去他担任市长办招商、BOT案的进帐都是几十亿、几百亿,柯文哲指控的所谓五大弊案也争取不少进帐,如今大巨蛋无法做下去,甚至还赔钱,柯文哲只想转移焦点,指控是过去留下的烂摊子。

郝龙斌表示,有很多人说,柯文哲“太多政治、太少专业”,“太多网络与民调,却忘了法律与合约”,他完全认同这样的看法,大巨蛋变成今日状况,难道不是柯文哲的责任?他更怀疑远雄非常乐意与北市府合意解约,因为原本远雄得花费几十年工夫才能赚到钱,如今一次谈定,还可以要胁台北市政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