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大女婴乘国泰航班猝死 曾急降寻求治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国泰航空一班由英国飞往香港的航班,机舱内发生4个月大女婴猝死个案。据悉死者为患有先天性疾病,母亲为中国大陆人,父为法国人,乘坐国泰班机由伦敦到港,拟再转往大陆,女婴在航行途中突然昏迷,航班曾需急降到其他地区为女婴安排治疗,惟未能挽回一命。

有报称是与女婴同机的乘客其后在网上留言,指事发时后女婴父母伤心嚎哭,机组人员亦“眼湿湿”,事件令人很忧伤。

据香港明报报道,猝死女婴Jasmine,4个月大,患有先天性胃病,原定与父母在英国时间前日乘搭国泰直航长途机CX256,由伦敦希斯路机场出发,再在香港转机往长沙娘家,家人疑上机前没有向航空公司交代女婴病历。

消息称,来港航程途中,母亲发现女儿突然昏迷,大惊下通知空中服务员,机上一名做护士的女乘客见状亦协助施救,惟女婴一直昏迷,机师临时在哈萨克的阿拉木图国际机场紧急降落,寻求当地医疗协助,惟抢救后并无起色,疑因父母无法入境,所以继续航程飞来香港求助。

女婴父母于香港时间昨午5时许经机组人员向香港警方报案,航程延误约3.5小时,至傍晚6时39分才抵港。香港医生及救护员随即登机救援,惟证实女婴当场不治,毋须送院。警方经初步调查后,相信事件无可疑,真正死因有待验尸后确定,将案件列作“有人晕倒—送院前死亡”处理。

国泰航空企业传讯部表示深感惋惜,并向家属致以深切慰问,因乘客私隐而未能提供详情。

机管局发言人回覆指,昨午1时许收到涉事航班的求助,要求通知港口卫生处及召唤机场医疗中心医生到场协助,抵港后处方及医生即时登机抢救,惟女婴已告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