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掴顺丰快递员司机被行政拘留10天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4月17日网上流传的一视频中,一顺丰小哥因车辆剐蹭被一中年男子连扇巴掌。昨日,顺丰也发布声明称,不接受调解,将追究打人者刑事责任。北京公安局东城分局发布消息称,打人者李某已被行政拘留10天。

据新京报报道,4月17日上午9时许,在北京市东城区富贵园小区内,一名顺丰快递员驾驶的三轮送货车与一辆黑色京B牌照小轿车发生轻微碰撞,黑色轿车似受到剐蹭。轿车驾驶员下车后抽打顺丰快递员耳光6次,并破口大骂。虽有围观群众劝阻,但也没能阻止快递员被打。

打人视频被传到网上后,引起网友热议,并“人肉”出打人者为李某,北京警方随即介入调查。

当晚7点左右,顺丰官方微博对此事回应称:“我们的快递小哥大多是二十几岁的孩子,他们不论风雨寒暑穿梭在大街小巷,再苦再累也要做到微笑服务,真心希望发生意外时大家能互相理解,首先是尊重。我们已找到这个受委屈的小哥,顺丰会照顾好这个孩子,请大家放心。”

顺丰方面事发后称,黑色轿车阻挡了部分路面,快递员示意其挪动车辆。黑色轿车移动后,快递车穿过轿车车头与路边的空当过程中,黑色轿车突然向右后方倒车,由于车头运动轨迹有弧度,因此与正在通过的快递车发生碰撞。

顺丰速运北京公司副总姚宏旭告诉记者,快递小哥姓冯,来自河北保定农村,平时为人比较老实。被打后在交警协调下,他赔偿了车主李某400元钱,随后继续送了几件快递。

顺丰在随后的声明中表示,鉴于对方反复殴打小哥,行为极其恶劣,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对于这种寻衅滋事现象,建议追究刑事责任。

事件发生后,北京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北京”两次发出消息,表示关注到此事,并已开始调查。

昨晚,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通过其官方微博“平安东城”发布通报证实,李某因寻衅滋事已被东城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