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师傅陷实名举报风波 公司回应:未使用工业氮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日中国大陆有新闻报道,称康师傅饮用水使用工业氮气遭实名举报。业内人士表示,康师傅近年来业绩持续下滑,如果饮用水被举报属实的话,对企业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据央广网报道,根据坊间的传闻显示,康师傅饮用水因为违法使用工业氮气作为食品添加剂,被杨鸿等举报。南京市江宁区市场监督局已经突击检查康师傅公司,确认违法行为,相关生产线已经被查封。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针对上述传闻,《证券日报》记者在向康师傅相关负责人求证时,得到官方的回应是:“今天(18日)确有政府监管部门到我司南京水厂检查并于检查工作完成后即已离开;康师傅南京江宁厂并无被查封停产之事;康师傅饮用水的所有生产环节皆符合国家法规标准的要求。”

上述康师傅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康师傅没有使用工业氮气,公司也没有停产。“去工厂检查的是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

《证券日报》记者致电南京江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开电话求证,但电话一直未能接通。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受访时表示,此次事件也许是竞争对手的抹黑,也或许企业在使用氮气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但这个消息需要核查,外人很难去断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