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剐线吊死工人 雇主赔偿后状告北京铁路局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014年1月,陈某于北京怀柔一铁道口进行房屋拆除施工作业时,不幸被火车剐到的通信电缆线缠绕并吊起,抢救无效死亡。后建筑拆除公司及雇主等三方作为被告被判赔偿陈家92万元。之后,三被告又将北京铁路局和中国铁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歌华有线五家单位共同告上法庭,认为北京铁路局在列车行驶过程中未尽到高空安全注意义务,另外四被告对线缆下垂未尽到维护和管理责任。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日怀柔法院庭审现场,五被告均请求法院予以驳回原告请求,认为陈某死亡与自己无关。

昨日,北京时顺达建筑拆除有限公司怀柔分公司、雇佣陈某进行房屋拆迁作业的于某和宋某作为原告方,将北京铁路局、中国铁通等五方告上法庭。

在庭审现场,法官出示了原告提供的照片,证实事发地点线杆上线缆多而繁杂,出现多处下垂情况。原告方指出此证据表明被告方在设施管理和维护上有缺失。

这一点受到被告方的质疑,中国铁通代理人表示,“照片拍摄位置和时间,原始载体均无法得到验证,照片无法反映被害人死亡的原因”。

此外,根据火车司机提供的证言,事发当天电缆与平时不同,在事发前就已经下垂,火车撞到电缆后受害者被卷起吊在线杆上。

庭审现场,北京铁路局代理人建议将证据移交至行政机关进行安全生产监管侦查。该案未当庭宣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