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多地遭遇特大冰雹 部分瓦屋车窗被砸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湖南省多地遭遇冰雹,今天起强降雨再度来袭,局地有暴雨。

据央广网报道,从4月15日到17日,湖南多地出现强降雨过程,并且伴有雷暴、短时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永州、怀化、郴州等地下起冰雹,娄底、双峰则是遭遇龙卷风。17日湖南郴州暴雨持续10分钟左右。湖南省江永县突降特大冰雹,颗粒大如鸡蛋,并且伴有大风,大部分乡镇遭受冰雹灾害,降雹时间持续近十分钟,烤烟、夏橙等农作物受损严重,部分瓦屋房顶是被冰雹击穿。一些露天停放的机动车遭到冰雹袭击,车窗、挡风玻璃、后视镜被砸烂。

不少民众说,江永县几十年都没有出现过这么大的冰雹,而与江永县毗邻的道县17日上午同样遭遇极端天气,白天像黑夜,该县祥霖铺镇下蒋一带还下起大冰雹,农业受损严重。

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消息,进入4月中旬以来,湖南省出现了大范围的强降雨,暴雨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地区和湘南局地,暴雨导致局地洪涝。截止到17日12点,湖南共有38.7万人受灾,4个人因灾死亡,5761人被紧急转移安置,603间房屋倒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