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李登辉将组新政党 幕僚否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有媒体报道李登辉着手整合亲绿本土社团及国民党本土派大老,要打造本土第二大政党。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今天予以否认。

台湾媒体早前报道,93岁的李登辉传将组新政党,目标是要打造本土第二大政党。李登辉盼能化解绿营独派、蓝营本土派歧见,将其重新整合,让两边的人为共同目标努力。

报道称,李登辉近期已陆续与各方人马接触,今天中午将邀集包括台湾医界联盟基金会董事长吴树民在内的台派人士,与多名中、南部国民党本土大老,在翠山庄展开会谈,让各方交换意见,为创党做准备。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吴树民今天受访时指出,“没这件事情”,不知道有这些事情,也不曾讨论过。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也说,“没有这件事情”,中午也没有这个会。

至于所谓组新政党,王燕军说,“目前没有做过任何的讨论”,关心台湾政党政治发展,长时间都有人来向李登辉请益。

不过,台联党北市议员陈建铭指出,民进党执政一党独大,若无监督制衡,很容易偏差,再加上国民党由洪秀柱担任党主席,是否让国民党从量变造成质变,国民党本土人士也很忧心;让民进党一党独大,对台湾发展也没帮助,需要有一群人出来监督制衡。

陈建铭说,至于今天是否有这场聚会以及参加人士,他并不清楚,但他知道很多人请益过、沟通过李登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