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OECD遭阻 台经长:不会再发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代表周一出席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国际钢铁高层会议,被大陆代表团以“层级不够”为由反对,无法入场。台湾经济部长邓振中今天表示,此理由不成理由,台方代表昨天也顺利参与会议。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邓振中受访指出,本次国际钢铁高层会议共两天会议,首日上午顺利参加,比利时代表在中午时告知,希望台方代表不要参加下午会议。

邓振中表示,台方代表未离场,在会场外持续表示抗议,后来比利时政府透露,承受来自大陆很大的压力。

邓振中指出,大陆在钢铁上有很大的生产过剩问题,国际钢铁价格多年维持低档,OECD希望生产过剩的国家不要过度投资,因此邀请大陆出席会议,“我们猜想,中国大陆担心所有国家联合起来攻击他们,所以就找个理由希望台湾不要参加。”

邓振中表示,比利时政府应该已经很清楚,如此处置不妥当,未来其他主办国也应该会了解,这类事情应该不会再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