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行政总裁:港人应对“两制”有信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认为,香港人应该对继续保持对“两制”有信心,因为两制也涉及中国内地的利益,未来的发展,内地不需要多一个上海,要维持两制,香港才可以发挥其对内地的优势。

香港星岛日报网报道,李小加出席一个财经论坛时表示,香港绝大多数人对“一国”无异议,虽然有意见认为应该消除社会上的一些“杂音”,但他认为只要不是“主旋律”,应该容许香港人在“两制”下自己解决。

他认为,香港人应该对继续保持“两制”有信心,才能让香港人对“一国”有信心,因为“两制”也涉及内地的利益,未来的发展,内地不需要多一个上海,要维持“两制”,香港才可以发挥其对内地的优势。香港的繁荣离不开中国,繁荣的香港也会令中国发展更好。

他还指,过去内地缺乏资金,香港透过协助内地融资去发展,但现在情况已改变,内地变成不缺钱,很多城市的硬件也追上香港,香港未来发展不可单靠融资,香港的软实力如法治社会、市场化等等,都是内地发展需要依靠的地方。

李小加认为,香港应发展成为内地的国民财富资产配置中心,因为内地有资产荒问题,香港可以协帮内地进行海外资产配置。香港也可以成为世界和内地的定价中心,让商品以人民币定价,不过,这些发展都需要配合“一国两制”,要有“一国”,内地才会放心让香港进行相关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