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谈肯尼亚案:善意基础不在 冲击两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媒体称,“肯尼亚案”影响两岸关系,在部分台湾立委炒作下,更让后续处理出现僵局。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全案发展至今,充分显示出当两岸的善意基础不存在的时候,两岸互信机制功能也会受到影响,两岸关系也已经出现危机。

台湾联合报报道,洪秀柱表示,2011年台籍人士在菲律宾触犯电话诈欺案,当时涉嫌人一样被菲国谴送大陆,最后透过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信协议,经长达四个月协商,才被遣送回台,而能有这样结果,就是因国民党政府与北京有善意的基础与互信的沟通管道。

洪秀柱批评,民进党与时代力量的部分政治人物近日在肯尼亚诈欺案上理盲、民粹的操作,已进一步重创台湾形象,伤害两岸善意基础,国民党给予最严厉的谴责,也盼绿营两党能记取教训,以后不要再不分是非,误解法律,贻笑大方。

洪秀柱强调,国民党执政这些年,维系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得来不易,关键在于透过九二共识与大陆方面建立一个善意的互动基础,但一旦这个基础不在的时候,两岸善意会立刻瓦解,重新回到以对抗为主轴的状况,这对台湾而言绝对有害无益。

洪秀柱认为,民进党政府即将执政,但最近诸多事件显示两岸关系已出现危机,让人忧虑。未来国民党将坚持九二共识、两岸和平立场,在两岸关系发展持续扮演维护者角色,在民进党与共产党两党处于僵局时,发挥稳定的两岸关系以照顾台湾的利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