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唱衰中国经济:似美国金融海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大鳄索罗斯表示,中国经济由债务推动的状况就像是2007-2008年的美国,随后美国信用市场失灵,引发了全球衰退。

台湾《经济日报》报道,索罗斯在亚洲学会在纽约举办的一个活动上表示,中国3月的信贷成长数据应被视作一个预警信号。中国上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达到2.34万亿元人民币,远远超过彭博调查所得1.4万亿元的预测中值,表明政府更重视的是成长,而不是控制债务。

他说,中国所发生的情形“神似美国2007年至2008年所发生的金融危机”。

索罗斯凭借对市场的精明投资而累积240亿美元的财富,他最近一直在与中国打口水仗。他在此前的达弗斯世界经济论坛上说,中国经济硬着陆“几乎难以避免”,他一直在做空亚洲货币。新华社随后发表社论反驳了他的主张,说他过去已经多次作过同样的预测。

索罗斯说,资金自中国外流,是政府反贪的现象,令不少人紧张,把资金汇到海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