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要求印尼以四名维吾尔人换经济逃犯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长潘加伊坦 (Luhut Panjaitan)星期四(4月21日)发表谈话说,北京要求雅加达把四名在印尼关押的维吾尔人遣返中国,以换取中国向印尼遣返一名印尼逃犯。

据BBC报道,印度尼西亚人哈托诺(Samadikun Hartono)2003年被判犯有贪污罪行,随后一直逃亡,上周在上海被抓获,将被遣返印尼。

法新社引述潘加伊坦说,中国在遣返哈托诺的同时要求印尼向中国引渡四名企图加入印尼极端组织的中国维吾尔族穆斯林。

他说,印尼还没有答应中国的要求,只是表示希望看到哈托诺首先回到印尼。

潘加伊坦说,“我们将分开讨论维吾尔人的问题,因为案件的法律状况各不相同。”

这四名维吾尔人曾试图在印尼中部的苏拉威西岛加入同“伊斯兰国”(IS)组织有牵连的“东印尼穆斯林游击队”,在2015年被分别判处6年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