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贴台湾国贴纸 入境美国遭盘问心虚自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国护照贴纸风波不断,有人因持有贴有台湾国护照贴纸等护照,发生多起遭他国拒绝入境并遣返事件,台湾外交部今日表示,计有新加坡、澳门、香港境管单位,认定持护照国人於护照上黏贴贴纸之行为属不实陈述或变造护照,因此拒绝入境并予以遣返案例迄今已达21件;另外,日本、美国境管单位要求持照人移除贴纸始予许可入境案件也时有所闻。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不仅港澳及新加坡等国传出多起拒让台湾国贴纸护照进入,据了解,今年3月期间,一对年轻男女持贴有台湾国贴纸护照前往美国旧金山,在旧金山机场欲入境时,遭到美境管人员询问,当事人感到心虚,将贴纸撕下,才被放行入关。

台湾外交部郑重呼吁,护照为公文书,不宜作为表达个人政治理念之器具,请国人切勿有改变护照原状行为,以免遭其他国家或地区移民主管机关拒绝入境,影响洽办公私要务或游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