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和美国承诺年内核准巴黎气候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世界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周五(4月22日)承诺要在年底前正式采纳减缓全球变暖的巴黎协议,从而使巴黎协议有希望得到更快实施。

据BBC报道,联合国表示174个国家周五将签署巴黎协议,这一天是全球协议得到支持的一天。据料16个国家会正式通知联合国他们已经批准了这个条约。

许多国家仍然需要议会投票正式通过这个去年12月达成的协议。至少要有55个国家,即代表55%的人造温室气体排放的国家通过,该协议才能生效。

中国和美国就占了全球排放的38%。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在联合国签署仪式上说,中国在今年9月杭州20国峰会前会走完有关的国内法律程序。

美国国务卿克里说,美国期望今年能够正式加入这个协议。奥巴马总统将动用行政权力正式采纳这个协议。

巴黎协议要求签约国控制全球气温高升高,把气温控制在高于工业化前水平两摄氏度之内。

不过联合国表示,即使巴黎条约得到充分实施,承诺的温室气体减少还不足以将气候变暖限制在协议规定的最高水平。

联合国之前达成的气候协议,1997年达成的京都议定书在2005年才生效。京都条约只对发达国家作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规定,而巴黎条约则包括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让所有国家都设定自己的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