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景区把责任推给畜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1日,网上消息称,一块被“猴子蹬下”来的石头,砸中了上海冠生园原董事长、总经理翁懋,致其死亡,并由此引发一系列质疑。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从4月21日晚开始,在微博上流传一份落款为“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公告,公告称,4月19日9时左右,河南焦作云台山小寨沟景区内,游客(翁懋)是“被一块猴子蹬掉的石头砸中脑部”,由景区医护人员进行简单包扎后,小寨沟管理所所长薛杰等人协助急救人员,将游客送至修武县人民医院抢救,经诊治不治身亡。

22日,光明集团新闻发言人向媒体回应此事,称“情况属实”。

同时,网传还有一份署名为“修武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文件,文件中对翁懋身亡的原因与“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19日公告的说法一致,除此相同点外,这两份文件的另一相同之处是都没有盖公章。

根据网传的疑似“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的文件,翁懋参加的是“上海野驴国际旅行社”的组团活动。

但一名周姓员工告诉记者,上海野驴国际旅行社就是上海野驴摄影部落,这个部落是民间摄影爱好者的组织,经常外出采风,“翁懋当时是跟随上海野驴摄影部落前去河南云台山景区采风,一行有30多人,进景区时买的是散客票”。

“砸中翁老先生的,不是一块石头,是一片石头,是一整片像塌方一样的、声音很响的轰隆隆的石头。”他说,当时是大晴天,翁懋正和团友在一起,这位团友向他讲述了当时的场景,而被石头砸中的仅有翁懋一人,其余人均未受伤。

“那个地方是没有猴子的,我觉得景区是在混淆事实。”他说,“因为后来当地民警来调查的时候,山上又有落石滚下。”这句话,该周姓员工重复了几遍。

“我个人认为,(翁懋身亡)这件事是跟猴子完全没有任何关系的,这是景区在推卸责任,把景区管理不善推加到一个畜生的身上。”

22日凌晨,微博认证为“河南云台山风景名胜区官方微博”的“@云台山”发布一则最新公告,记者注意到,这则《公告》与19日疑似该景区发布的公告有了区别,文中对翁懋的死亡原因只提到“被山崖上的一块落石击伤”和“因伤情过重,该名游客最终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并未明确解释究竟是被猴子蹬下来的石头砸中所致,还是如上海野驴摄影部落所说“一整片像塌方一样的石头砸中所致”。

22日上午,记者致电修武县云台山景区管理局宣传科,就该景区于凌晨1点44分发布的《公告》中“被山崖上的一块落石击伤”之表述,咨询接电话的男性工作人员,究竟是“猴子蹬下来的石头还是塌方掉下的石头”,该工作人员表示,一切进展和详细情况,以官方微博和官方微信发布的《公告》为准,其他不便透露。“(公告)会持续更新的,很快就会有最新的了。”他说。

与此同时,据大河报报道,焦作市、修武县政府部门22日对此事也做出回应:无法确认落石与猴子有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