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善政:要肯尼亚台湾嫌犯“马上”回台可能性不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早前在肯尼亚涉及电信诈骗案遭强行遣送到中国大陆的45名台湾人是否能先接回台湾一事,台湾行政院长张善政23日表示,要“马上”回来,实务上可能性不高。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张善政上午出席活动前受访时指出,在肯尼亚涉及电信诈骗案的台湾人不能马上返回台湾 ,是因为对岸程序要先完成;台湾法务部已争取到家属能前往探视,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将先与家属联络 ,再决定是否组团前往中国大陆。

张善政表示,中国大陆有释放善意,而台湾先前的判例,让中国大陆觉得判太轻,现在人既然抓过去了,“要放到这边(台湾)来的可能性不高,这些我们都能了解”。

他表示,政府也一直强调民众在对岸的审判过程中,要确保该有的权益,法务部也争取到探视机会,法务部已相当尽力;至于争取嫌疑人马上返回台湾,法务部也试过,但有相当的难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