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被指考前泄露英语专四答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昨天上午,中国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笔试结束后,不少考生发现试题答案与之前网传的答案惊人相似。有传言称考试出题方上海外国语大学的考生均提前知晓试题,但上外考生对此喊冤。

据北京晨报报道,昨日上午8点27分,百度“英语专四”贴吧流出了即将开考的英语专业四级考试答案,此时距开考还有3分钟。截图很快被保留乃至传遍网络,考生们纷纷称专四考试前泄露答案。

有考生告诉记者,“每年考试前都有卖答案的,我都没放在心上,认为国家级考试不会有题外泄,这次真的很失望!”

考生们将怒火撒向出题方上海外国语大学,声称要讨个说法,“这太不公平了,备考几个月不如一张小纸条,考试意义何在。”

更有传言称上外考生均提前知晓试题,这种说法让上外学子满腹委屈。“我是上外学生,做了样卷,刷了红皮书、星火、新东方语法,我也考跪了,知道泄题我也惊呆了,但这锅上外不背,要抓的是那个可恶的泄题人。”一些上外学社表示,出题不等于泄题,呼吁共同追捕泄题人。

多数考生对于此次试题疑似泄露表示愤怒,还有考生担心此事会导致分数线及录取标准发生波动。对此,有律师表示,考试作弊入刑,法律会追究泄密者、作弊者刑事责任并撤销其考试结果,对大多数正常参加考试的考生而言,法律对其考试结果仍会予以维护。

昨日,记者就此事联系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四、八级考试办公室,但未得到应答。后记者通过学校的官方微博咨询其关于试题泄露的质疑以及学校是否采取行动调查此事,但截至记者发稿,并未得到任何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