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职演说 胡胜正:不说九二共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准总统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受到严重关切,被她视为导师之一的中央研究院院士胡胜正表示,蔡英文就职演说“不说九二共识”,但内容会让中、美、日各方都可以接受,“刀子不会拿起来”;相信两岸磨合期的初期不会往太坏方向走。

据自由时报报道,近期以来,中国大陆对台湾的一系列动作,被部分人解读是向蔡英文政府“下马威”,但《中央社》报道,胡胜正认为,中方高层“目前看来还是非常谨慎”;他相信蔡英文的就职演说,也会提出让中、美、日都能接受的表述。

至于受到中方最在意的“九二共识”,胡胜正认为,蔡英文520就职演说“不说九二共识”,而是提出隐含有九二会谈历史事实的表述;也就是以1992年两岸两会会谈的历史事实及双方求同存异的共同认知、中华民国现行宪政体制等“政治基础”上,持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稳定与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