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报告将台湾军武排名全球第13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前一项国际军武评比将台湾列在全球军力第13名,还排在加拿大、德国、以色列的前面,看似令人大吃一惊,但靠的就是台湾拥有的阿帕契攻击型直升机数量排名全球第五,还拥有众多的战机与坦克。

据自由时报报道,在这份刊载于《Business insider》的报告指出,由于台湾深受中国大陆威胁,所以在军事上一直发展防守计划,因此部署了数量惊人的攻击直升机、战机和坦克。

据《三立新闻》报道,《军事连线》杂志的主编陈维浩指出,台湾购入阿帕契共30架,看起来好像不算很多,但和其他国家往往只买8架、10几架比起来,的确有数量上的优势。

陈维浩还说,以色列之所以会在排名上落后台湾,是因为海军问题,由于台湾的假想敌人在海峡对岸,所以海军一向是发展重点,但以色列的海军力量相比起来就比较逊色。

被称为是“坦克杀手”的阿帕契,具有反突击、反渗透、高航速的特点,向来就是地面装甲部队的克星,台湾当初以新台币600亿元采购30台,就此增加了军武能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