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失业率升 陈茂波指敲响警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最新失业率升至3.4%,创2013年以来最高。发展局长陈茂波指,最新失业率已敲响警号,认为站在香港社会经济发展关囗,政府及社会大众都须客观冷静思考前路。

据明报报道,陈茂波于网志举例,世界各个先进体系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时,会以整体社会策略发展眼光,投资长远具效益基建,故讨论香港基建投资时,应把精力放在仔细论证其效益和长远作用,而非只笼统把所有基建称为“大白象工程”,继而进行无止境“拉布”。

陈茂波又说,探讨“香港经济定位”、“利用香港与内地经济连系的优势”、以至“香港可以从国家经济发 展策略中如何得益”时,应客观分析地区、国家、全球形势变化和香港优势所在,而非把任何涉及内地的经济协作,简单贬为“讨好”、“迎合”内地,“香港一直以来的经济发展优势,都是因为扮演内地与国际之间的桥梁和连系角色”。

他续称,以“香港为本位”探讨未来经济发展路向,不代表“闭关自守”、“划地为牢”。

陈茂波另提到,他2009年担任立法会议员时,曾在到访意大利威尼斯,认为香港应该从威尼斯的经验中汲取教训,不能原地踏步,根据国家和世界发展以及自身优势,谋划长远定位和发展,惟转眼几年过去,“看见今天香港社会的情况,能不忧心?”

他最后呼吁各方放下成见,和衷共济,聚焦为香港经济发展谋求突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