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全球租房成本最高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一家非营利组织“全球城市商业联盟”(GCBA)日前发布一份报告,在报告所包括的15座国际城市中,北京被列为“租房成本最高”的城市。

据金融时报报道,报告提取的15座样本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香港、纽约、新加坡、伦敦、旧金山等国际城市。结果显示,北京的房租均价是其平均工资的1.2倍。

调查显示,以房租占个人净收入比为指标来衡量,北京在15座样本城市中遥遥领先,其数值几乎是第二名阿布扎比的两倍。

通勤时间方面,北京以平均104分钟排名15座城市中的第二名,第一名为113分钟的墨西哥城。

报道称,截止今年3月份,北京房价已经上涨18%。此外,非本地户口需连续纳税五年才能获得购房资格。这使得租房成为大多年轻的来京工作者的唯一选择。

调查指出,高昂的租房成本限制了工作者的消费能力,房租每上涨10%,所吸收的消费力就能达到35亿美元(约合227亿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