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李风波 谭文豪:机管局“石头砸自己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首梁振英幼女颂昕行李风波,港机管局昨日向政府提交调查报告,首次披露行李与旅客“同行同检”的安排,是指当发现行李有违禁品后,在做第二次安检时才应用。本身为民航机师的公民党九龙东支部副主席谭文豪则指,报告附载“航空保安计划”部分内容,清楚指出“所有安检程序,物主必须在场”,认为机管局是“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谭文豪今早在港台节目称,报告附件中附载一份“航空保安计划”的部分页面,显示“所有(All)安检程序,物主必须在场”,即代表不再是第一或第二次安检问题。他补充,计划是从香港法例494章《航空保安条例》衍生出来,由保安局厘定并将指示交给机管局,机管局必须按指示设计一套保安程序,是法例一部分。

他认为,此情况或者是机管局一直都违反计划,否则就是“特事特办”。他说不排除计划其他页面有提到某些人会享有“特事特办”,但当局不能再将事件说成惯例,因为惯例是必须有乘客在场。

谭又指,报告显示事件初期职员说不能这样协助,但到职员知道是特首女儿,就成了转捩点,他批评“特权不在乎你有没有行使,而是你有没有接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