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面簿后尘?苹果恐被踢出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苹果公司近期内忧外患不断,不仅财报、iPhone销售被看淡,现在更传出未来恐怕无法在中国大陆市场生存,就和面簿(Facebook)的境遇一样。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苹果去年9月在中国大陆推出音乐(Apple Music)、图书(iBooks)及电影(iTunes Movie)等多项内容服务,但才推出半年就被迫关闭,市场一阵譁然。

全球最大的政治风险谘询公司欧亚集团总裁Ian Bremmer表示,未来苹果產品很有可能会被中国当局拒于门外。

Bremmer说,苹果坚持保护客户隐私,可能会影响他们在中国的发展,苹果为了不让外界取得使用者资料,将所有讯息都放在云端,但这和中国政府的企图完全相反,iBooks、iTunes Movie遭到关闭就是最新的例子。他认为苹果迟早会遇上大麻烦-无法接触到中国消费者。

不过,Piper Jaffray分析师Gene Munster认为Bremmer担心过头了,虽然他知道中国政府会想尽办法为苹果找麻烦,但仍觉得苹果在中国会销售畅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