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中文部拟迁港 员工抗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广播公司(BBC)昨日宣布,计划将中文新闻制作由伦敦搬到香港,引来员工不满,认为会威胁BBC的独立性、诚信度,但BBC称,此举可以突破中国对BBC网站的封锁。

香港星岛日报网引述英国《卫报》报道,BBC管理层提出将BBC中文部迁到香港,是为了提升水平及节省资源。

一封内部电邮显示,BBC国际部主管表示,华文市场面对网络封锁及审查的问题,但BBC中文部表现令人失望,认为必须仔细研究哪方面做得不好,然后设法改善。如果将中文部总部搬到香港,可以进行更多一手采访,配合华文读者时区。

根据重组建议,在伦敦的BBC中文部将缩减16个职位,并在香港开设10个职位,据了解,新计划每年可以节省30万英镑的开支。不过此建议受到BBC中文部员工大力反对,主要是担心来港会面对北京威胁,员工还去信BBC信托主席兼末代港督彭定康、英国文化媒体暨体育部,并向外交部发请愿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