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减少 梁振英:不可能“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中学辩论赛活动时称,香港其实不愁客源,但更重要是香港人心理容量有多大,“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不可能。

香港明报网报道,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行政会议成员罗范椒芬及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昨日出席校际多角度联校辩论赛活动,并与现场400名参赛学校师生讨论近来访港旅客持续减少等话题。

梁振英表示,旅游业为香港提供大量基层职位,香港其实不愁客源,但更重要是香港人心理容量有多大,又要马儿好,又要马儿不吃草,没有可能。他特别提到,发展旅游业,不是为发展而发展,最终目标其实是增加市民收入,改善香港人的生活,因此发展旅游业时,要以照顾好居民的利益为先。

梁振英称,香港的客源、配套和景点,都可以努力争取更好的,但香港内部要处理好心理问题,要想好多少旅客是太多,多少是太少,而不是用“踢箧”或“拖箧”等“行为艺术”来表现出港人不欢迎旅客。

其中一名活动评判、从事旅游业的百仁基金副主席罗咏诗指,对近日访港旅客不断下跌有切肤之痛,因为一小撮人的激进行动,令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受损,针对旅客的短片很快已被上载到互联网,旅客见到,觉得香港不欢迎他们,自然减少来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